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股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美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 特斯拉等科技股大跌

2023-09-22 15:0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21 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全线走低,收盘时加速下跌,纳指重挫1.82%,创 6 月 7 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标普 500 指数跌1.64%,创 3 月 22 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道指跌超1%。 科技巨头普遍大跌,亚马逊跌4.4%,英伟达跌2.9%,特斯拉跌2.6%,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2.5%,苹果跌0.9%。

股市股价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中概股持续走低,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HXC)收跌1.9%,连续五日下跌;蔚来汽车跌超4%,哔哩哔哩跌超3%,百度、拼多多、腾讯粉单、小鹏汽车跌超2%,阿里巴巴跌近2%,京东、网易跌超1%。

欧洲股市也全线开低走低,收盘时,丹麦OMX20 指数暴跌2.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78%,法国CAC40 指数跌1.59%,欧洲斯托克 50 指数跌1.48%,德国DAX30 指数跌1.33%。

此外,美债收益率一路飙升。其中,对利率前景最敏感的美国 2 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涨至5.182%,创 2006 年以来最高水平; 10 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4.412%,创 2007 年 10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30 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4.5%,为 2011 年来首次

引发全球市场突然紧张的原因,无疑是美联储释放的极端“鹰派”信号。美联储在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同时,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则几乎“鹰到了极点”,不仅暗示在年内还会再加息一次,同时之后也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不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