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IDC:AI是解决PC行业销售问题的方案

2023-10-11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AI PC业务吸引了大型软件和硬件品牌,尽管使用案例尚未完全明确。

2. 惠普和联想确认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一系列AI PC,以提高销售价格。

3. PC行业在连续九个季度的下滑后,期望通过Windows11迁移和AI组件来振兴。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 消息:据IDC称,AI被视为解决PC行业销售问题的一种潜在方案,尽管该分析师承认使用案例尚未完全明确。随着ChatGPT的公开发布,生成式AI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型软件和硬件品牌正竭力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各个领域。

黑客攻击代码 电脑 互联网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不久前,惠普的总裁Enrique Lores和联想的执行总监Luca Rossi确认,两家公司计划在明年7月至2025年初之间推出一系列AI PC,尽管他们没有详细介绍这些机器内部的技术细节,因为它们还没有发布。

IDC的Devices & Displays研究副总裁Linn Huang在本周表示:“生成式AI可能会成为PC行业的分水岭。”尽管使用案例尚未完全明确,但该类别的兴趣已经很高。AI PC承诺可以在更深层次上个性化用户体验,同时保护数据隐私和主权。

惠普和联想显然认为这个领域具有潜在的利润潜力,Huang也表示同意。他表示:“随着明年推出更多这些设备,我们预计整体销售价格将大幅提高。”

然而,经过连续九个季度的下滑后,PC制造商迫切需要一些积极的变化。根据IDC的数据,在2023年第三季度,PC出货量同比下降了7.6%,降至6820万台。其中,HP是唯一一家前五大PC制造商实现增长,出货量增加了6%以上,达到1350万台。相比之下,苹果表现最差,Mac出货量下降了逾23%,降至720万台,主要是因为一年前的销售表现出色,导致了难以比较的情况。戴尔的PC出货量下滑了14.3%,降至1030万台,这表明来自企业的需求较低。

IDC表示,PC行业在复苏之前还将“经历更多痛苦”,但它对Windows11迁移、设备在疫情初期购买后的一般刷新周期以及上述生成式AI组件寄予厚望。

根据Gartner的数据,PC市场在第三季度下降了9%,降至6420万台。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表示:“有证据表明PC市场的下滑趋势终于触底。”她补充说:“教育市场季节性需求推动了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增长,尽管企业PC需求疲软,抵消了一些增长。”她还表示,只要假日销售不崩溃,PC供应链中的库存将在年底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即四到六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