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正在寻找更便宜的 AI 芯片方案:解决 GPU 短缺和高昂运行成本

2023-10-10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OpenAI 正考虑制造自己的人工智能加速器芯片,以解决专用 AI GPU 芯片短缺和高昂的运行成本问题。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目前,OpenAI 正在评估各种选项,包括潜在的收购芯片制造公司和更密切地与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商合作。OpenAI 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自去年以来一直在进行讨论。

OpenAI 的硬件问题是其首要任务,因为该公司目前依赖于微软建造的大型超级计算机。该超级计算机使用了 10000 个英伟达图形处理单元(GPU)。运行 ChatGPT 的成本巨大,根据 Bernstein 分析师 Stacy Rasgon 的说法,每个查询的成本约为 4 美分。如果查询规模仅扩大到 Google 搜索的十分之一,那么在 GPU 方面的初始投资将约为 481 亿美元,年度维护成本约为 160 亿美元

制造定制的人工智能芯片将使 OpenAI 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如 Google 和亚马逊,处于同一水平竞争,这些公司也进军了定制芯片设计领域。然而,制造自己的芯片将是 OpenAI 的重大战略转变,并代表了巨大的财务投资。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即使进行了收购,开发定制芯片的过程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这期间 OpenAI 仍然依赖于像英伟达和 AMD 等商业供应商。此外,制造定制芯片并不是一项容易的工程,据报道,Meta 创建自己的 AI 芯片的努力遇到了问题。

此外,OpenAI 的主要支持者微软也正在开发自己的定制 AI 芯片,根据 The Information 的一份报告,OpenAI 目前正在进行测试。微软计划在下个月公开该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