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calene最新资讯  > 正文

AI分析器scalene帮你解决Python慢的问题

2023-09-22 14:45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Python虽然广泛应用,但其运行速度较慢,特别是与其他编程语言相比,慢100到1000倍,某些任务甚至可能慢60000倍。

2.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科学家团队推出了名为Scalene的Python分析器,该工具可以高效准确地识别Python程序的性能问题,并为程序员提供优化建议,从而提高性能。

3. Scalene是一款高性能CPU、GPU和内存分析器,开源项目,标星近10万,采用采样而非插装技术,开销通常不超过10-20%,是首个采用AI优化建议的分析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2日 消息:Python作为一种易于学习和应用的编程语言,因其丰富的库和广泛的用途,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领域变得非常流行。然而,它也因其相对较慢的运行速度而备受诟病。与其他编程语言如C++、Fortran和Java相比,Python的运行速度可能慢100到1000倍,有些情况下甚至需要60000倍的时间。

为了解决Python的低效率问题,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计算机科学家团队在Emery Berger的领导下开发了一款名为Scalene的Python分析器。这个工具获得了USENIX操作系统设计和实现会议(OSDI)的最佳论文奖。Scalene的目标是准确地识别Python程序的性能瓶颈,并提供优化建议,以帮助程序员改进其代码,从而提高性能。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plasma-umass/scalene

Scalene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它不仅可以分析CPU性能,还可以分析GPU和内存性能,而且相对于许多其他Python分析工具,它的运行速度快得多。此外,Scalene是第一个采用AI优化建议的Python分析器,这使得其提供的优化建议更加智能和个性化。

Scalene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采样技术来分析程序的性能,而不是插装或依赖Python的跟踪工具。这意味着它的性能开销通常不超过10-20%,甚至更少,因此可以在不显著影响程序性能的情况下提供有关程序运行的详细信息。

要使用Scalene,程序员需要输入有效的OpenAI密钥,然后可以选择在代码中的任何位置点击bolt (⚡)或explosion (💥)按钮,以生成优化建议,并将其复制到剪贴板。Scalene可以多次生成不同的建议优化,帮助程序员不断改进其代码。

总的来说,Scalene是一款强大的Python性能分析工具,它有助于解决Python程序的运行速度问题,为程序员提供智能的优化建议,从而使Python代码更快、更高效。随着未来计算机性能的提升更多地来自于更快、更高效的编程,而不是硬件升级,工具如Scalene将变得越来越重要。通过使用Scalene,Python程序员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个强大的编程语言,不再为性能问题而烦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