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视觉中国回应被摄影师起诉:支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2023-10-10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0日 消息:近日,摄影师戴建峰在微博上宣布,将对视觉中国提起诉讼,原因是视觉中国未经许可销售了他的照片并向他索赔。戴建峰表示已向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附上了受理案件通知书。

视觉中国对此回应称,坚决支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用自己照片被索赔八万 视觉中国回应被摄影师起诉

据此前报道,戴建峰和视觉中国的纠纷源于8月中旬,戴建峰在朋友圈发文称,自己的173张照片被视觉中国索赔8万多元。戴建峰表示希望视觉中国能给他一个合理解释。

视觉中国随后表示,涉事图片是摄影师授权给Stocktrek Images销售的,而Stocktrek Images又将相关图片授权给了Getty Images销售。视觉中国作为Getty Images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合作伙伴,拥有对包括涉事相关图片在内的完整销售权利。

但戴建峰对此进行反驳,他本人表示已与Stocktrek进行核实,视觉中国无权销售他的作品,也没有他作品的任何版权。Getty也无权将他的作品再次转授。

Stocktrek公司回应表示,已通知视觉中国网站删除戴建峰的相关作品,Getty平台也将与视觉中国联系下架戴建峰的作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