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认为与日本在思考生成式 AI 方面存在「趋同」

2023-10-09 17: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消息:欧盟日本在思考生成式人工智能(AI)方面存在「趋同」,一位高级官员周一表示。

欧盟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我看到我们在 AI 和生成式 AI 方面有很多趋同之处,」欧盟委员会负责价值观和透明度的副主席 Vera Jourova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欧盟正在积极监管新兴技术,通过其强硬的 AI 法案处于领先地位,而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则希望采用比欧盟更灵活的指导方针以促进经济增长。欧盟和日本正在加强在技术领域的合作,包括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芯片技术,这被视为对经济安全至关重要。

七国集团工业大国正在讨论生成式 AI 的指导方针,这是一项备受期待和关注的技术,在广岛建立的一个进程下进行讨论正朝着启动人工智能框架咨询的方向前进,但涉及人工智能的公司行为准则还需要进一步工作,Jourova 表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