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BC最新资讯  > 正文

BBC 正在阻止 OpenAI 数据抓取:计划与企业合作找出生成式 AI 用途

2023-10-07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7日消息:英国最大的新闻机构 BBC 已经明确了其在评估生成式人工智能使用时将遵循的原则,包括用于新闻研究和制作、档案和「个性化体验」。

p0f2ssyx.jpg

图片来自 BBC

BBC 国家总监 Rhodri Talfan Davies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该广播公司相信这项技术提供了向「我们的受众和社会提供更多价值」的机会

Rhodri Talfan Davies 表示,创新一直是 BBC 的核心。从 1922 年的首次广播到 20 世纪 60 年代的彩色电视,再到过去 25 年中我们在线和移动服务的快速发展,创新推动着 BBC 的每一步发展。

每当 BBC 拥抱新技术时,我们都会把我们的价值观放在首位。我们希望利用新技术造福所有受众,帮助我们以崭新而令人兴奋的方式履行公共使命。不仅如此,我们还希望积极影响新技术的发展,以支持提供值得信赖的公共媒体和信息。

生成式人工智能(Gen AI)的出现预计将预示着新一轮的技术革新,它几乎可以影响人类活动的每一个领域。新工具可以根据用户的提示生成文本、图像、语音、音乐和视频。目前的功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预计还会迅速发展。您可能听说过其中的一些工具,如 ChatGPT 或 Midjourney,它们是其中最著名的两种。

有鉴于此,今天 BBC 概述三项原则,这些原则将决定与 Gen AI 的合作方式:

  1. 我们将始终以公众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我们将探索如何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来加强我们的公共使命,并为受众提供更大的价值。同时,我们将努力减轻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挑战,包括媒体信任、版权保护和内容发现。我们还将寻求与科技行业、媒体合作伙伴和监管机构合作,倡导在开发创世人工智能的过程中保持安全和透明,并防止造成社会危害。

  2. 我们将始终优先考虑人才和创造力——任何技术都无法复制或取代人类的创造力。我们将始终优先考虑并表彰在各自领域最出色的记者、作家和广播员所讲述的真实的、人性化的故事。我们将与他们合作,探索如何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来帮助他们开拓新的领域。创作者和供应商在我们的行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时,BBC 将始终考虑艺术家和权利人的权利。

  3. 我们将公开透明——信任是 BBC 与观众关系的基础。我们的领导人将始终对 BBC 制作和发布的所有内容和服务向公众负责。当生成式人工智能输出出现在我们的内容和服务中时,我们将对受众保持透明和清晰。人工监督将是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内容的一个重要步骤,我们绝不会在我们的产出中完全依赖人工智能生成的研究。

BBC 表示,将与技术公司、其他媒体机构和监管机构合作,安全地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并专注于维护新闻行业的信任。

Davies 在文章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启动一些项目,探讨生成式 AI 在我们制作和工作方式上的应用,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以更好地了解机遇和风险。」「这些项目将评估生成式 AI 如何可能在多个领域支持、补充或甚至转变 BBC 的活动,包括新闻研究和制作、内容发现和档案以及个性化体验。」

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这些项目。其他新闻机构也已经明确了他们对这项技术的看法。美联社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自己的指南。它还与 OpenAI 合作,分享其内容以训练 GPT 模型。

但在 BBC 确定如何最好地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同时,还阻止了来自 OpenAI 和 Common Crawl 的网络爬虫访问 BBC 网站。

BBC 加入了 CNN、《纽约时报》、路透社和其他新闻机构的行列,防止网络爬虫访问其受版权保护的内容。Davies 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维护付费订阅用户的利益」,未经 BBC 允许使用 BBC 数据来训练 AI 模型不符合公众利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