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岛 AI 进程」将讨论生成式 AI 国际指导方针和行动规范

2023-10-08 16: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8日消息:据共同社消息,「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今天在在日本京都市开幕,旨在共商互联网相关政策课题。与会人士将在为期 5 天的日程中重点讨论人工智能(AI)监管和假信息对策等议题,并将其成果应用于日本作为七国集团(G7)主席国推动的 AI 规则制定框架「广岛 AI 进程」。

互联网

8 日的会议以「可信的数据自由流通」(DFFT)为议题,内容主要关注扩大国际数据流通的可能性和需注意的事项。日本数字相河野太郎在会议上呼吁众多国家积极参与讨论。另一方面,相关会议将讨论如何应对 AI 制造的假图像、声音等恶意利用在社交网站(SNS)上的扩散等问题。

据了解,日本是今年 G7 轮值主席国,将领导讨论生成式 AI 管理方式等内容的「广岛 AI 进程」(Hiroshima AI Process)。面对生成式 AI 带来的风险,首要任务是在今年底之前针对开发者提出应对策略,然后制定包括用户在内的国际指南。

G7 将明确规定针对开发者的行动规范,以确保 AI 的透明度,要求开发者披露系统功能和风险信息。预计还将在行动规范中要求开发者开发「数字水印」等技术,以使用户能够区分所听到的声音和看到的影像是否为 AI 生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