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指导方针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人工智能指导方针草案提出 AI 使用方需共同承担责任

2023-10-07 15: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7日消息:日本共同社消息,为了确保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妥善利用,日本政府正在制定面向企业等的指导方针。

AI 人工智能

根据获悉的草案,不仅是 AI 开发商和服务提供商,也包括使用 AI 开展业务的企业和团体将共同承担责任。

该指导方针明确了五大业务主体,包括创造 AI 基础技术的「算法开发者」,提供基于 AI 服务和软件的「服务实施者」,以及运用 AI 开展业务的企业等。这些主体需共同承担责任和义务。

该指导方针明确社会的追求方向是拓展人们能力、使追求幸福成为可能,同时禁止使用 AI 以侵犯人权、实施恐怖主义或犯罪等不当行为,或以不当方式提供或使用 AI 来助长上述行为。考虑到使用 AI 可能导致个人信息泄露和侵犯著作权,指导方针提醒各业务主体遵守法律法规。

指导方针还要求各业务主体的管理层共同关注侵犯人权、信息泄露及侵犯著作权等风险,并建议与企业内的法务部门等合作,制定相关的「AI 政策」。此外,该方针强调必须维护公平的竞争环境,推动 AI 技术革新,为提升全社会的 AI 素养作出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