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被骗好久!国人 长期喝粥伤胃危害大?专家:会使消化能力变差

2023-10-04 14:40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不少国人来说,喝粥一定是躲不开的,但是偶尔喝还可以,长期就要有问题。

近日,长期喝粥伤胃危害大”上了热搜,不少网友因为这个论调也是吵翻,有人觉得没有问题,也有人觉得确实是危害大。

不少医生都表示,上述说法其实是对的,喝粥一般不会对胃造成伤害,但不建议长期喝粥,长期喝会不利于胃功能恢复,还会让胃的消化能力变差。

粥比较容易消化吸收,一般不会对胃肠道产生负担,所以喝粥可以养胃。尤其是患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可适当多喝粥,防止食物刺激,造成胃部症状加重,但也不建议长期喝粥。

因为粥的营养成分单一,长期吃会影响机体的营养吸收,导致营养不良出现。另外,粥容易吸收,易引起血糖短期内升高,所以,糖尿病人并不合适喝粥。

因此,粥只能作为一个过渡性的补充食物和其他食物一起进食,长期喝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