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K电讯宣布AI金字塔战略,力争成为全球AI巨头

2023-09-26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SK 电讯(SKT)发布了“AI金字塔战略”,旨在加速创新,重点聚焦于AI基础设施、AI转型(AIX)和AI服务三大关键领域。

- AI基础设施将成为SKT作为AI公司的技术平台,包括数据中心、AI半导体和多语言模型(LLM)。

- 在AI服务领域,SKT正式推出“A.”,计划通过利用其电信和AI资产,打造全球竞争力的个人AI助手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韩国的SK 电讯(SKT)于2023年9月25日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通过强化自身的AI竞争力并与全球合作伙伴合作,成为一家全球性的AI公司。SKT的首席执行官柳荣相(Ryu Young-sang)揭示了新的“AI金字塔战略”,旨在围绕AI基础设施、AI转型(AIX)和AI服务三大关键领域,推动行业、社会和生活的创新。

在这一新战略下,首席执行官Ryu Young-sang表示,公司预计未来五年内AI相关投资的比例将从过去五年的12%(2019-2023年)增加到未来五年的33%(2024-2028年)。

AI人脸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首先,AI基础设施位于AI金字塔的底部,是SKT技术能力的集中体现。这一领域包括数据中心、AI半导体和多语言模型(LLM)。随着AI市场的增长,数据中心的短缺日益加剧,同时出现了过度耗电和二氧化碳排放急剧增加等新的社会问题。在这一背景下,SKT计划引入节能解决方案,如浸入式冷却系统和氢燃料电池,并进军AI托管业务,通过将这些节能解决方案与Sapeon的神经处理单元(NPU)和SK Hynix的高带宽存储器(HBM)捆绑在一起,实现更高的利润率。

此外,SKT还宣布其AI技术品牌为“A.X”,并将其大型语言模型命名为“A.X LLM”。该公司正在推行多LLM策略,旨在通过两条轨道的方式,即推进自己的LLM并与多样化的全球合作伙伴合作,开发针对电信行业的定制LLM和相关技术。

其次,在增强自身能力方面,SKT计划通过利用其丰富的电信相关数据,将自己的LLM发展成电信行业特定的LLM。此外,该公司还将继续在其超级计算机Titan的基础上,为多样化的电信用例开发高级LLM技术,支持不仅文本还有语音、视频等多模式的通信。

此外,SKT还与多家合作伙伴合作,包括Anthropic、OpenAI和Konan Technology,以开发专门针对电信行业的定制LLM和相关技术。

在AI转型(AIX)领域,SKT将现有的核心业务领域,如移动、宽带和企业,以及新的业务领域,如移动性和医疗保健,进行创新,以实现更高水平的生产力和客户体验。在移动业务领域,公司表示,AI有望显著提高盈利能力和客户体验。 AI不仅可以用于获取/保留客户,并通过AI联系中心(AICC)提供更好的客户支持,还可以应用于网络基础设施,以增强网络部署和运营的效率。

在AI服务领域,SKT宣布正式推出了“A.”,这是2022年以测试版本发布的世界上第一个韩语LLM服务。公司表示,“A.”将通过创新客户的通信体验,并通过与各种AI服务的无缝连接,充分辅助他们的日常生活,逐步发展成为个人AI助手服务。

SKT计划增加AI电话服务,通过通信创新实现新的连接。 AI电话将基于对通话内容的理解和推理,为用户提供各种AI服务和移动体验。例如,它将根据通话历史推荐联系人,并分析通话中交换的内容,提供通话摘要。同时,它还会将用户连接到必要的任务,例如将通话期间制定的日程安排注册到日历中或共享地址。未来还将添加实时翻译等更多功能。

在将AI整合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方面,SKT将首先推出名为“A. sleep”的AI睡眠管理解决方案,以及AI音乐服务。 “A. sleep”是通过结合睡眠管理解决方案初创公司Asleep的睡眠解决方案和SKT的AI开发的,通过分析用户的睡眠模式来评估睡眠质量。无需额外设备,它可以帮助用户根据其睡眠状态和质量确定最佳的醒来时间,以最佳的状态开始一天。

AI音乐服务不仅允许用户通过与“A.”简单对话来编辑播放列表,还可以基于其生成式客户预测模型自动推荐符合其口味的音乐。

未来,SKT计划利用其在韩国市场积累的AI服务相关经验和知识,开发一个吸引全球客户的强大个人AI助手服务。公司预计,与包括全球电信AI联盟在内的多样化全球合作伙伴的合作将有助于加速其进展。 SKT计划通过与电信公司紧密合作,将个人AI助手服务同时推出到全球多个国家,以进行本地化和提升服务。通过自我强化和合作的两轨制度,SKT旨在加速成为引领AI生态系统的全球AI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AI大模型井喷占全球40%,“百模大战”仍是巨头的游戏?| AI前哨

    凤凰网科技讯《AI前哨》北京时间9月22日,ChatGPT在中国引发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几乎每天都有创业公司和科技巨头发布自家大语言模型。投资者警告称,随着成本和利润压力的增加,大模型行业的洗牌即将到来。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 携手全球影像药剂巨头,深透科技AI技术驱动医学影像方位智能升级

    AI医学影像领先企业SubtleMedical(以下简称深透科技)与全球影像诊断药剂龙头企业BraccoImaging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AI在MRI领域的应用,提升增强MRI的医学影像精确度、诊断效果及病患体验。深透科技与BraccoImaging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意味着“影像药物”与“影像AI”结合,正式落地——在深透全球领先的AI技术加持下,药厂产品线能够完成智能化升级,显著加速影像类药物研发周期与优化投入,获得更安全、高效的增强MRI医学影像效果,再一次验证了深透科技AI技术的赋能优势。深透科技的产品在全球超500家医院和影像中心不断精进医学影像的效率与安全性、在西门子等品牌的MRI机器上作为预装软件提升效能、让药厂的造影剂产品大大提升安全性与精度……未来,随着深透全球领先的AI技术进一步研发升级、开放AI平台的持续进化、一手医学影像数据的不断积累,这个AI医学影像的先行者有望为医疗医药行业带来更大价值。

  • 全球流量Top50的“AI网站”出炉:C端用户都愿意用AI干什么?

    AI这一波热潮,我们接触到更多的其实是面向B端的应用,例如废料处理、例如医疗、甚至养殖产业,都有创业者做效率的提升。面向C端的应用落地,却始终局限在几个方向上。未来还有没有新的玩家入局,又会用怎样的方式在什么领域切入市场呢?我们会持续关注。

  • vivo自研AI大模型来了:OriginOS 4全球首发

    OriginOS4系统将首发vivo自研AI大模型,榜单成绩非常顶,在C-Eval全球中文榜单中排名第二,百亿内大模型榜单中排名第一,CMMLU全球中文榜单第一。目前谷歌、华为等多家品牌已在自家系统上集成了大模型。对于消费者来说,从现有的智能语音助手与大模型结合的案例中我们能清晰地看到,大模型能力的融入,不仅会提升手机影像解决了用户和语音助手之间不能自然对话、无法随心所欲交流的大难题。

  • 风起AI,智赢全球|钛动科技AIGC新产品呼之欲出,带您提前领略“AI+出海营销”新图景

    从被世界“买得起”、“买得到”、“看得见”再到“看得起”,中国企业走向全球需要迎面哪些挑战?而在其中,AI技术为何与之相关?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作为出海领域的领先者,钛动科技打造了海外全媒体覆盖的出海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全链路解决方案。近年来,钛动不断深入AI技术等商业智能技术,推动产品和服务迭代升级,从最贴近用户需求的场景入手,让短时间制作�

  • Aibase产品库聚合全球最优秀的AI产品,用智能化赋能未来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开始尝试将AI技术应用到自己的业务中,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甚至开拓新的商业模式。由于市场上AI产品种类繁多,品质参差不齐,许多企业在选择和使用AI产品时面临着诸多的困难。欢迎大家前来访问我们的网站,体验全球最新Ai技术。

  • ChatGPT当导购员!全球最大超市,面应用生成式AI

    全球最大连锁超市沃尔玛在官网宣布,将在电商平台试用3款生成式AI,帮助用户改善购物体验提升效率。沃尔玛使用了一种类ChatGPT的产品,可根据文本提示自动生成购物建议、搜索建议和评论摘要等。其在线购物平台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

  • 极越汽车:全球首台AI汽车机器人“极越01” 9 月 19 日 开启预订

    极越汽车宣布,将推出全球首台AI汽车机器人——极越01,并将于9月19日15:00正式首发亮相并开启限时预订。极越01将成为中国首发高通骁龙8295智舱芯片的车型。在集度汽车机器人发布会上,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机器人将融合文心一言的全面能力,打造首个针对智能汽车场景的大模型人工智能交互体验,支持汽车机器人实现自然交流的再进阶。

  • 华为将启动面智能化战略 孟晚舟:AI发展正跨越拐点

    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发表主题演讲并表示,当前人类社会正加速迈向智能世界,数据和智能技术呈爆炸式增长,各种模型和算法不断涌现,应用的场景日益丰富。华为将启动全面智能化战略,从AllIP到AllCloud,持续打造坚实算力底座,以满足各行各业对AI算力的多样性需求,构建第二选择。通过算力底座、AI平台、开发工具的开放,华为支持大模型在智能化时代的“百花齐放”,支持每个组织使用自己的数据训练出自己的大模型,让每个行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展出自己的行业大模型。

  • 预计 2024 年全球 AI PC 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 1300 万台

    2024年伴随着AICPU与Windows12的发布,将成为AIPC规模性出货的元年。预计2024年全球AI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2023年2月,ChatGPT接入Bing,重新定义搜索引擎。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