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李斌:蔚来做手机肯定会被嘲笑 造手机比造车容易

2023-09-24 11: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4日消息,上周,蔚来正式推出首款手机NIOPhone,提供三个版本,售价6499元起,顶配7499元。

对于造手机一事,蔚来董事长李斌在接受媒体晚点Auto”采访时,透露了更多战略细节和规划。

对于为什么造手机,李斌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给蔚来车主提供一个帮助他们改善或者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的手机。可以简单一点理解,哪怕特别超级好用的车钥匙也值得做,没有那么复杂。

造手机和造车的不同体验,李斌认为两者都挺难,相对来说车的周期更长一些,手机周期更短一些,手机研发投入和车的研发投入不在一个量级。

对手机行业,我们肯定是一个新人,应该是全世界最新的,也说明过去这么多年手机行业也没有太多的创新。手机技术到了一个瓶颈期,往下怎么发展,蔚来做了这个尝试,以车为中心,定义手机。

我原来没有做过车,一下子就做车了,造车和造手机对我来说,就好像是高空跳伞和从上海中心跳伞,造手机相对来说要容易一点。我们也知道蔚来一旦做手机,肯定会被大家群嘲,觉得我们不务正业,我们也无所谓,用户最后愿意买就行了。

虽然蔚来手机的用户规模不大,但也跑通了其商业模式。李斌称,如有500万的车主,有一半愿意买我们的手机,每三年买一次也还行。我们的手机也是有毛利,但是毛利可能不是那么高,那也可以持续。

蔚来手机还是一款非常好用的旗舰的安卓手机,如果是蔚来的用户,100倍的钱、200倍的钱已经付了,不是说马上要换,下一部换的时候你犹豫一下。

蔚来车主之外的用户,他们的体验也非常好,我们0系统广告,就是让我下定决心做手机的一个点。传统手机行业的商业模式靠互联网服务赚钱,牺牲了用户体验,渠道的费用非常高,挤占了毛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