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特尔被欧盟罚款3.76亿欧元!垄断市场:不让厂商推出对手芯片产品

2023-09-23 15:2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Intel)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决定对英特尔处以3.76亿欧元(约合29.22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公告中提到,该处罚是因为英特尔公司有垄断限制行为,滥用市场地位,操控x86核心处理器产品。

2002年11月至2006年12月期间,英特尔向三家计算机制造商付款,要求它们停止或延迟推出搭载了竞争对手芯片的产品,并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

2009年,欧盟委员会曾因此事对英特尔处以10.6亿欧元(约合82.34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英特尔对此不服并提告,结果2022年1月,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普通法院部分废除了2009年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并取消了对英特尔的罚款。

但欧盟委员会坚持认为,英特尔非法将竞争对手排除在市场之外的行动,构成了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对欧盟市场的开放竞争和消费者的选择权益造成伤害。

因此,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重新启动了对此案的调查。

不得不说,欧盟有些法规确实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比如今年iPhone 15全系更换USB-C接口,欧盟的强制规定就是背后最大的推力,若苹果不遵守将无法在欧盟市场内销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