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后双减时代自主学习能力成核心竞争力

2023-09-20 11: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实施,学生的学习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过去,学生依赖于课后沉重的补习和堆积如山的题海战术,而现在,综合能力成为了学生间的核心竞争力。近日,来自深圳的 9 岁女孩安信而因在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中的出彩表现吸引了众多观众的视线,其展现的自主学习能力,开拓了独属于她自己的探索世界的新方法。

据了解,在刚接触英语学习时,安信而的妈妈准备了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来帮助她进行原版阅读,iEnglish中涵盖了种类繁多的英文原版素材,包括语言学习、人文社科、科普知识等各个领域,既满足实用需求,也兼顾启发兴趣。

更重要的是,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iEnglish还具备智能推荐的功能,可以针对每个学习者的水平进行个性化的内容推荐,让每位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书籍,在兴趣驱动下自主阅读、持续阅读。安信而在大量阅读的过程中,培养出了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

其实,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重在引导。自主学习能力不是朝夕就能养成的事情,需要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教育专家指出,首先要让孩子对阅读产生兴趣,享受阅读的乐趣,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推荐不同题材的书籍,多组织趣味阅读活动等;其次,要鼓励孩子主动阅读,给予必要的指导而不是强制的要求;第三,通过数字化手段丰富阅读形式和渠道,激发孩子学习的参与感和互动性,维持阅读的动力。

在近四年的时间里,安信而在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陪伴下,每天坚持完成不低于 30 分钟的英文阅读练习,这种习惯也渐渐成为一种自主自律学习的能力。安信而妈妈表示,通过找寻孩子的兴趣,引导孩子自主学习,安信而现在不仅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用英语进行无障碍交流,还可以毫无压力的阅读蓝思指数 800 左右的英文小说,她已经在大量的阅读中积累沉淀出优秀的自主学习能力。

后双减时代,课业压力相对减轻,素质教育崛起,让学生变成了学习的主导者,每一个学生都很需要安信而这种自主学习的能力。实际上,将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才是最合适的学习方法。都说兴趣是学习最 好的老师,在学生掌握学习主动权的情况下,学生可以选择我想要去学什么,接收什么样的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效率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但孩子毕竟不是成年人,他们会缺少坚持和自律,也会因为懒惰,而逃避自己的任务。这时候家长的陪伴与引导就变得非常重要。在孩子跌跌撞撞茫然摸索的时候,家长的支持和鼓励能为孩子的成长指明方向。同时也要学会观察孩子的日常行为举止,提防孩子被道路两侧的“淤泥”沾染。当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做到自律自主时,其学习和成长也就基本不需要家长去担忧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