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HW实践】安博通安全在线,守护实战攻防的安全大门

2023-09-08 17: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安全的战略背景下,网络攻防实战演习已成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绸缪之举。有言道,“讲一百遍不如打一遍”。近期, 2023 实战攻防演练,简称“护网行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年度的攻防演练期间,安博通7* 24 小时守护客户的网络安全,共为十余家政企、金融、运营商、能源等行业客户提供现场实战防守服务,实现护网行动的美好收官。

何为实战攻防演练?

就像为应对火灾突发事件而组织的消防演练一样,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作为全国范围的多阶段、多种攻击手段的实战攻防活动,旨在检验我国各大企事业单位、部属机关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通常以实际运行的信息系统为保障目标,在保障业务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在既定规则内,采用“不限攻击路径,不限攻击手段”,而形成有组织的网络攻击行动,贴合实战的方式尽可能地模拟真实网络攻击。通过演练来检验参演单位对于安全防护的应急处置能力,以此校验信息系统实际安全性和运维保障实际有效性,及时发现、暴露和解决潜在安全问题,提高网络安全的综合防控能力。

安博通安全服务团队,助力企业打好攻防战

安博通安全服务团队依托沉淀多年的安全防护能力和丰富的实战攻防经验,在攻防演练期间7* 24 小时持续对抗,守好实战攻防的大门。

前期备战

在攻防演练前期,安博通做足各防守企业的防护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不同层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对防守企业开展渗透测试、漏洞扫描、弱口令检查等工作,并使用自研的星云攻击面测绘系统检测各防守企业存在的攻击面风险,助力防守企业加固安全防护体系,排查各系统层面风险问题。

● 从人员组织架构着手,建立上下级联动、左右部门沟通机制,与外部角色配合机制,制定应急响应流程及人员职责;

● 从网络安全防护架构出发,挖掘被攻击路径的风险、漏洞,强化安全防护架构体系;

● 从安全监测体系角度思考,识别攻击事件监测盲区,让攻击者无处藏身;

● 从攻击面管理角度切入,将暴露的业务系统、端口、敏感数据立即收敛,避免攻击者利用漏洞及人员数据造成攻击事件。

实战阶段

安博通集结资 深技术专家7* 24 小时轮班值守,时刻保持最 佳作战状态。安全专家持续监测、持续对抗,一旦出现安全事件线上分钟级响应,并及时同步分析结果;一旦出现失陷情况,及时溯源反制加分。

战后总结

在 2023 年度攻防演练实战防守期间,安博通共防御攻击数量 10 余万次,处置安全事件 300 余起,圆满完成各企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防守任务。

当前,面对着常态化的网络空间对抗,各国都愈发重视网络空间攻防演练,在战略、编制、技术、装备、演习等各个方面都展示出众多新的发展动向,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

作为中国第 一家登陆科创板的网络安全企业,安博通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投入,持续深耕前沿攻防技术,致力于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曾参与完成中共十九大、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2022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安博通安全服务团队连续多年承接省、市监管单位组织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赢得众多认可与好评。

未来,安博通将继续在网络攻防演练中贡献安全能力,帮助国家、企事业单位在实战演练中提升网络安全攻防水平、锤炼安全防御体系,守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为数字中国、网络强国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