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内水产品商家:没有日本产 不敢吃海鲜是庸人自扰

2023-08-27 19:27 · 稿源: 快科技

8月24日,日本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当,中国海关总署立即通告,决定对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采取紧急措施,当日起起全面暂停进口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

一时间,人们对日本海鲜、料理唯恐避之不及,各路商家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在上海,某日料批发店店长承认,这两天生意确实太行,也不能说只是日本,可能过两天,进口的海鲜都不能卖了。

不过,水产商似乎还好一些,比如郑先生表示,营业额跟平常差不多,因为他们没有日本进口的。

另一位王先生则直言:不敢吃海鲜,我觉得是庸人自扰。如果是不达标或者有污染,不会让它进来的。”

当然,担忧是不可避免的,一位店主就忧心忡忡地表示,虽然销售暂时没有明显影响,但不代表就不担心,对于未来心里没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静观其变。

至于我国本土海鲜还能不能吃,什么时候会受到多大的影响,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尚未进行相关实验,很难做出科学评估,还无法得出结论。

在韩国,民众的反应更为强烈,韩国釜山最著名的海鲜市场札嘎其市场,以及以生鱼片餐厅众多而闻名的民乐生鱼片城,济州岛南部的东门鱼市场,在24日当天就几乎都空无一人了。

其实,早在日本敲定排海日期之前,韩国鲍鱼的价格和销售量就双双大幅下跌,让很多贷款经营者入不敷出。

日本国内同样弥漫着恐慌情绪。25日,丰洲市场的新鲜青森金枪鱼平均价格比前一天下降了24%,至每公斤9383日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