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电解质类饮料最新资讯  > 正文

补水啦上市一年展现“黑马”实力:产品、渠道、营销多维创新发力

2024-04-07 15: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京东超市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以来,电解质类饮料销量同比增长150%,一度超过2023年夏季8月最 高销量。疫情之后火起来的电解质水,时至今日,依然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在此背景下,东鹏饮料在2023年年初推出的电解质水“补水啦”,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营收回款超5亿,并达成了全饮料品类新品SKU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在竞争激烈的电解质饮料赛道脱颖而出,备受行业关注。那么,补水啦究竟做对了什么?

image.png

补水啦产品图

从产品层面来看,补水啦看准“电解质”对维持人体健康的特殊功效,锚定核心运动人群,聚焦跑步、打球、爬山、健身等运动消费场景,打造“快速补充电解质”强产品认知,准确切中目标消费者购买电解质水产品的核心需求;同时提供清爽西柚、沁爽柠檬、清甜白桃以及主打0糖新配方的清新荔枝多个口味选择,满足消费者更个性化、多元化的口感需求;此外,在包装规格上,补水啦未来将在现有555ml和1L规格的基础上,新增380ml小瓶装,以满足更精细化的人群和场景消费需求。据悉,2024年“补水啦”全品线将扩充至11个sku(最小存货单位),以期实现全场景、全人群、全价格覆盖。

image.png

补水啦产品图

从渠道层面来看,东鹏饮料集团目前已在全国布局10大生产基地,除天津基地在建外的9大基地已正式投入运营生产,能够满足全国化市场需求;此外,东鹏饮料通过持续开拓终端网点,已逐步建立起以广东市场为核心,辐射全国的多元化、立体化销售网络,截至2023年6月,其终端网点已突破330万家,100 %覆盖全国地级市。

得益于东鹏饮料强大的渠道和供应链优势,补水啦短短一年内,便在全国实现铺设133万个终端网点,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预计将在全国实现铺设超200万个终端网点,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从宣推层面来看,补水啦凭借与体育运动天然契合的品牌属性,准确切入篮球赛事领域,通过合作NYBO、BSK、CHBL等国内一系列热门篮球赛事IP,以年轻化的创新营销策略激活品牌与球迷、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共鸣,成功建立起了“打球就要补水啦,快速补充电解质”超强品牌心智;同时拓展泛体育项目,通过赞助世界羽联赛、山径赛、马拉松等多项备受关注的赛事,全面渗透运动场景。此外,补水啦还积极亮相校园、旅游景区、流感补水等多元场景,不断加强消费者教育,跨界影视娱乐比如赞助体能综艺《哎呀好身材》,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据悉,未来补水啦将进一步加大品牌营销,从赛事赞助、影视剧植入、社交平台种草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image.png

补水啦×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

image.png

补水啦×BSK篮球争霸赛

image.png

补水啦×2023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image.png

补水啦×2023深圳光明半程马拉松

image.png

补水啦独 家冠名《哎呀好身材5·奔赴季》

作为在疫情“催生”下成长起来的电解质水,其市场规模近年来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22年市场规模同比增速高达50.1%(数据源自前瞻产业研究院),远超其他饮料品类,且消费者认知逐渐深化。与此同时,目前的电解质水市场仍处于新旧品牌混战局面,尚未出现强势的品牌。补水啦正是抓住了这一机遇,紧跟消费者需求与变化,通过强产品、强渠道以及强宣推多维度创新发力,抢得先机,快速实现了品牌突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