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吃2口汉堡赶高铁过敏险休克:本人称忘了自己小麦运动型过敏

2023-08-11 10: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11日消息,过敏反应是指已产生免疫的机体在再次接受相同抗原刺激时,所发生的组织损伤或功能紊乱的反应。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女子吃了两小口汉堡后就匆忙赶高铁,列车开动后身体出现不适,痒到崩溃,手脚麻木,意识模糊,该女子此时才想起自己有小麦运动型过敏,吃完小麦类食品2小时内不能剧烈运动。

在联系乘务员,经工作人员和乘客的帮助,女子及时吃药后开始清醒、红疹消退,事后,女子发视频对帮助自己的乘务员、医护人员和提供药的乘客表示感谢。

资料显示,食物依赖性运动诱发性过敏反应是患者在食入面食后6小时内,若运动就可诱发严重过敏反应症状,但不运动就没有过敏反应症状。

仅摄取原因食物并不发生,即使发生也极其轻微,只有在进食后运动才发生严重过敏反应,过敏原以小麦、虾、螃蟹、乌贼和贝类为多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