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吃烤栗子被炸:嘴肿得张不开

2023-10-09 11:3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青岛的路女士吃烤栗子时,烤热的栗子突然爆炸,导致嘴里起泡肿得张不开嘴。

路女士的丈夫刘先生介绍:当时从集市上买了烤栗子,带回家后发现不酥不好剥了,于是放在烤箱里又烤了烤,妻子拿了一个放在嘴里咬的时候栗子突然炸了,嘴里被炸出一个泡,泡破了后情况更严重了,嘴都肿得张不开了。

专家提醒,刚出锅的栗子里面热气还未散尽,如果立刻吃,栗子就会因挤压而炸破壳。而且栗子内部温度非常高,一出锅就吃也容易烫伤,要等自然放凉后再食用。

另外,栗子水分少,且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食用比米饭饱腹感更强,且还不容易消化,所以大家平时食用时一定要控制量,不能太多,一天最好不超过10个。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新鲜栗子剥皮后在冰箱里的保存时间只有三到五天,如果超过了保存时间,就很容易发霉,而发霉的栗子一定不能吃,吃了后容易中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