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垂钓连续两天遇到扬子鳄:还淡定拍下视频

2023-09-28 10:0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8日消息,如果你在野外垂钓,突然间从水里冒出一条鳄鱼,是不是当即会被吓得赶紧离开原地?如果它是一条扬子鳄呢?

据悉,安徽宣城泾县的钓友聂女士连续两天在垂钓时都遇到了同一条扬子鳄,不过她并不害怕,还淡定地给它拍下了视频,钓场老板介绍,这里面确实有野生扬子鳄。

女子称自己来这里钓过很多次鱼,但之前从来没看到过它,之所以看到后并不害怕,是因为当地有个扬子鳄保护区,大家都知道它性格比较温顺,不会像其他鳄鱼那般富有攻击性,只要不去打扰它就行。

资料显示,扬子鳄因主要生活在长江(扬子江)而得名,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还是我国特有的珍稀物种、极濒危物种,它们体型较小,即便是成年也只有1.5-2米,性格非常温顺,对周围环境敏感,会主动躲避人类,因此能在垂钓时碰到它也是件幸运的事。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扬子鳄比较温顺,也从未发生过伤人事件,但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如果在野外遇到它们,千万不要贸然上前逗弄和骚扰,以免给它和给自己带来伤害,说不定要因为担大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