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表示 Twitter (X) 将添加基于人工智能的语义搜索功能

2023-08-08 10: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8日消息:Twitter(或 X 公司)正在为重大搜索革新做准备。埃隆·马斯克今天宣布,X 将添加基于人工智能的语义搜索功能,以提高用户在平台上查找相关内容的能力。

截屏2023-08-08 上午10.37.18.png

语义搜索有时被称为上下文搜索,旨在理解搜索查询背后的意图,而不仅仅是匹配关键词。这使得搜索引擎能够返回与上下文相关的推文和其他内容,即使它们不包含完全相同的关键词。

与传统的关键词搜索不同,语义技术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来确定搜索词背后的意图和上下文。这使得搜索引擎能够返回与查询的意义密切匹配的推文和其他信息。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语义搜索更新目前正在开发中。首阶段将重点关注与最近事件和热门话题相关的查询的上下文理解。后续阶段将扩展上下文理解能力。

X 目前的搜索技术仅依靠关键词匹配,这对用户来说有一定的限制。例如,如果有人搜索」Microsoft」,只有明确提到」Microsoft」这个词的推文才会显示在搜索结果中。

那些用其他方式提到这家科技巨头的推文,比如说」Windows 制造商」,则不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这是因为 X 的搜索算法只寻找字面上的词匹配,而不理解推文背后的语义含义。

然而,训练语义搜索模型需要大量的数据集,相比较于较大的科技公司,X 可能缺乏这方面的资源。例如,谷歌在 10 年前就开始采用这项技术。

这个语义搜索的宣布是马斯克在收购这家公司后改造 Twitter 并添加新功能的努力的一部分。这与他将 Twitter 转变为他所称的「X」——一个集成各种服务的「超级应用」的愿景相一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