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在看不见的地方下足功夫,本来生活11年锻造“为鲜赋能”关键能力

2023-08-07 09: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本来生活网“产供销配”一体化链路上,全流程、多维度、多层次的品控环节构建起一张完备的“网络体系”,成为这条极 致有效供应链的强大支撑力。本来生活网 11 年供应链的锻造之路,也是相应品控体系的建设之路,“为鲜赋能”的一项关键能力由此形成。

在生鲜食品“从产地到餐桌”的环节中,把好检测关是重要的一项,但要满足消费者对更好、更鲜的生鲜消费需求,品控需要做的、可以做的有很多。而走到上游去,是第 一步。

“去到上游农产品生产端进行‘前置品控’是我们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的用户对生鲜食品品质有较高的要求,这促使我们品控走到上游、走到源头,把好生鲜农产品品质第 一关。”本来生活网品控中心总经理胡小龙指出。

以本来生活网旗下高端定制水果品牌“果千寻”为例,本来生活网为其制定了一套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果千寻”专属质量管理体系。

比如,“果千寻”品牌的海南贵妃芒,它产自贵妃芒核心产区海南省三亚市天涯镇,又来自当地真正做到“树上熟”的少量优质果园,而且本来生活通过与拜耳作物科学合作,使果园在贵妃芒完整生长周期内拥有更加绿色、安全、科技的种植环境与生长条件。一年中,本来生活网买手和品控人员也会多次来到生态果园里查看贵妃芒的生长情况。

▲本来生活网买手考察海南贵妃芒果园

目前本来生活网“果千寻”海南贵妃芒的生态果园不仅符合GB/T20014《良好农业规范》系列标准,还取得了绿色食品认证和出口标准认证。

源头种植管理之外,“果千寻”另一“秘密武器”是由国际知名第三方认证机构SGS进行的 535 项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指标的检测,堪称业内“天花板级”的品质标准。贵妃芒果实成熟采摘以后,需要通过这一检测才能成为“果千寻”品牌的一员。

此外,根据《果千寻质量标准规范》,贵妃芒不仅要“安全”,还要满足“好吃、好看、有风味”的准则,贵妃芒的糖度、成熟度、新鲜度、美好度、单果规格、包装形式等均有具体要求。

▲“果千寻”新品海南贵妃芒

“果千寻”的这一套专属质量管理体系,是本来生活网探索自有品牌品控模式的成果之一。而针对不同品类、不同“成长阶段”的生鲜食品品牌,品控管理也有所差异。

2020 年,本来生活网推出干货杂粮品牌“源禾种意”,品牌定位为“优质、优价、优产区”的三优产品,这对产品源头品控提出更高的要求。“杂粮干货是上游产业链相对比较成熟的品类,我们做以品质取胜的品类标杆,第 一步就是要选好产地,做好生产加工企业的质量管理。”胡小龙介绍。

在粮油买手与品控的共同研究论证下,本来生活网为“源禾种意”品牌制定了包括产地、水分、理化指标、可视化等出口级别的全方位选品标准。标准之上是严格的规范执行:首先,设置生产加工企业准入门槛,从行业口碑、质量管理能力、生产交付能力、风险控制能力、技术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考核,优中选优;其次,由品控中心每年对生产加工企业进行现场审核评价和判定,同时结合市场反馈、季节因素、风险项目把控等情况不定时进行飞行检查。

“生鲜食品品控是一项庞杂的、动态的、需要满足高度适用性的工程,仅从平台角度出发,针对不同品类以及各品类下的不同品牌,品控工作都要不断调整、优化。”胡小龙指出。

在“前一万公里”的供应链上,品控的工作大多是用户看不到的地方。然而,正是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下足功夫,才撑起本来生活网独特的商品力,成就诸多明星商品的“硬实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