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米粉公益月最新资讯  > 正文

守护绿色生态,加强应灾能力,2024年“米粉公益月”正式启动

2024-04-07 18:0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小米公益基金会成立五周年之际,小米公益平台将于 4 月 7 日至 5 月 31 日期间举办 2024 年“米粉公益月”。此次小米公益平台首次采用“公益主题月”的形式,以“生态保护”与“应急响应”为两大核心主题,携手专业环保机构及救援组织,历时两个月,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倡导更多米粉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守护绿色生态,加强应灾能力。

4 月 7 日至 4 月 30 日期间,小米公益平台携手小米社区,共同举办鸟类环保摄影大赛,鼓励广大米粉在小米社区分享和上传不同鸟类的摄影照片,关注生物多样性及环境保护,用镜头留住春日的灵动,传递自然的美好,参与米粉将有机会获得小米生态链产品和纪念T恤等精美奖品。在此期间,小米公益平台还与红树林基金会(MCF)合作,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十座城市开展十场生态保护活动,以护鸟净滩、清理外来入侵物种为活动重点,带领更多米粉走进自然,关注候鸟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5 月 12 日至 5 月 26 日,小米公益平台联合中国福基会及蓝豹救援队,在成都、福州、南京等十座城市开展十场灾害应急响应培训,针对地震、洪灾与火灾等紧急情况,科普避险逃生知识,培训急救与救灾技能,提高参与者的自救与互救能力,旨在培养更多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5 月 12 日,小米公益平台同样号召广大米粉线上参与灾害应急知识科普问答,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共同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一直以来,小米拥有数量庞大、覆盖区域广泛的米粉群体,并由此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米粉公益文化”。由小米公益平台主办的“米粉公益月”活动则依托于此,搭建起爱心米粉与公益之间的桥梁。过去几年,小米公益平台曾在线上开展过善款配捐、义卖定制款公益水壶等项目,并在线下联合多家第三方公益组织,举办了多样的公益活动,号召广大米粉积极参与公益、传播公益,共同助力“美好”的发生。

今年的“米粉公益月”围绕生态保护与应急响应两大主题,小米公益平台希望以提升米粉群体的环保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为主旨,引导更多米粉接触公益理念,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