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别说增程不省油!深蓝S7极端工况实测:百公里耗油不到6升

2023-07-29 08:44 · 稿源: 快科技

7月28日消息,由于缺少发动机直连驱动,一直有观点认为,增程混动要比插电混动更费油,尤其是在高速上,那么这事是真的吗?近日,知名推车区UP主”大鹏快开车携手4名同事,就深蓝S7进行了一次续航长测。

一行五人从西安出发,驾驶一台满油满电、表显总续航里程1074公里的深蓝S7前往重庆,测试规则比较极端:满载5人、运动能驾驶模式、动能回收最低、空调温度最低、山地模式能量管理、SOC调到50%。从西安到重庆,一共700km,到地之后继续绕着重庆开,直到趴窝为止。

这台深蓝S7是增程版顶配车型,售价16.99万元,CLTC纯电续航200km,此外,该车还提供121km版本,起售价仅14.99万。

其由一台1.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 后驱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可输出95马力,而电机最大可输出238马力,零百加速7.6-7.7秒,虽然比不上很多双电机版,但在家用车领域,已经十分够用。

在驾驶过程中,Up主表扬了该车的隔音、底盘滤振、后排空间等,不过也指出了一些问题,比如抛跳感抑制不是很好,座椅记忆只有一个档位,座椅通风几乎没有等,不过考虑到售价,这些似乎也并不是什么明显短板。

最终经过长途跋涉,一行人将车子开到趴窝后,表显百公里耗油6.4升,而采用跳枪法加满油后,实际计算可知该车百公里真实油耗为5.67升,要知道这是一台中型SUV,而且他们测试的工况非常极端,如果日常普通驾驶,甚至有可能降到5升左右,确实很强。

别说增程不省油!深蓝S7极端工况实测:百公里耗油不到6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