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Mate 60放弃刘海:灵动岛区域支持3D人脸识别 剑指iPhone 15

2023-07-25 08:1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5日消息,据爆料,华为Mate 60系列放弃了Mate 50 Pro的刘海屏方案,采用类似iPhone 14 Pro的灵动岛设计,这在Mate系列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灵动岛区域内,华为Mate 60塞进了一颗前置摄像头和3D ToF深感摄像头,支持3D人脸识别。

华为Mate 60放弃刘海:灵动岛区域支持3D人脸识别 剑指iPhone 15 华为Mate 50 Pro

据悉,3D ToF技术优势在于识别距离更远,可以做到0.4米到5米甚至更远的中远距离识别,抗干扰性强,而且FPS刷新率更高,这也使得ToF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3D人脸识别、3D建模等方面,还可适用于SLAM、手势识别、体感游戏、AR/VR等多方面的应用,相比苹果的3D结构光技术应用面更广。

此外,相比3D结构光,3D ToF模组复杂度低,可以做到非常小巧且坚固耐用、易于集成,因此更适合部署到移动端设备上。

有了3D ToF,华为Mate 60通过一个小型挖孔就做到了更安全的3D人脸识别。不出意外,屏幕指纹识别也会集成到Mate 60系列之中。该机将在今年秋季登场,与同期亮相的iPhone 15系列展开竞争。

华为Mate 60放弃刘海:灵动岛区域支持3D人脸识别 剑指iPhone 1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