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全球副总裁: 高通下一代手机平台将能够支持 50 亿到 70 亿参数的大模型

2023-07-20 16: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消息:高通全球副总裁孙刚在今日的 2023 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5G 和 AI 是两个相互关联、同步发展的技术。

高通骁龙

孙刚预计,高通下一代手机平台将能够支持 50 亿到 70 亿参数的大数据模型,而现在高通正在推出的新一代智能座舱平台,在未来几个月内能够支持超过 100 亿参数的大数据模型。

孙刚表示,生成式 AI 相关的投资将在 2020 年至 2022 年期间增长 425%,市场规模将达到 1 万亿美元。然而,云经济难以支持生成式 AI 的规模化拓展,因此 AI 处理的中心正在向边缘转移,生成式 AI 将影响各类终端上的应用。

孙刚认为,5G 的快速发展成就了 AI 的发展,反过来又会促进 5G 的进一步发展。他提出了两个观点:一是未来的 AI 不会只在数据中心里发生,而是会在云的边缘甚至终端上发生;二是 5G 和 AI 是相互促进的技术,因为 5G 是传输数据最好的技术,而 AI 的基础是数据。

另外,高通日前宣布与 Meta 合作,利用 Llama 2 模型启用设备端人工智能应用。高通表示,希望将其处理器定位为非常适合人工智能的「边缘」设备,而不是「云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