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杭州行车记录仪可举报交通违法 一条奖励50元!网友点赞:请全国推广

2023-07-16 14: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有博主在微博上发文称,杭州市采用行车记录仪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获得奖励50元,并保证奖金在第二天到账。其中一位朋友仅上午举报交通违法就赚了500元。

该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多数网友对此表示强烈支持,并建议在全国范围推广。许多网友表示,他们深受交通乱象所困扰,经常遇到不打转向灯突然变道加塞、不按规定排队直行道左转、逆行、违章停车堵塞道路、恶意抢道的情况。在此之前,没有合适的举报渠道,让他们看着这些车辆感到愤怒,但却没有有效的惩罚方法。现在使用行车记录仪可以当场记录视频,上传后将能够成功受理举报,并且除了更加便捷之外,还有奖励。这可以算作大家共同为杭州的交通文明做出的微小贡献。

实际上,国内其他城市也推出了类似的举报平台。例如,西安曾经推出市民举报平台,当地交管部门对积极举报的市民进行现金奖励,其中一位举报了50起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获得了最高1万元的奖金。而北京市在推出“随手拍”举报功能后,一年内举报了超过67万起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对北京市的交通环境净化起到了巨大的积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