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ilityAI最新资讯  > 正文

Stability AI 联合创始人称他被骗以 100 美元出售价值 1.5 亿美元的股权

2023-07-14 09: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消息:另一位自称是生成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Stability AI 联合创始人的人已将该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 Emad Mostaque 告上法庭,控告其涉嫌欺诈和挪用公款。

stability 平板电脑

人工智能企业家 Cyrus Hodes 于周四向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称他被 Mostaque 误导,认为自己在该公司的 15% 股权在 Stability AI 于 2022 年 8 月从风投公司 Coatue 和 Lightspeed 那里筹集了超过 1 亿美元,并估值达 10 亿美元之前是「一文不值」。该公司以与病毒式文本到图像生成系统 Stable Diffusion 的关联而闻名,自此成为生成式 AI 热潮中的领军公众形象之一。

在诉讼中,Hodes 表示他在 2021 年 10 月和 2022 年 5 月的两次交易中,以 100 美元的价格将其股权卖给了 Mostaque。他声称这样一来,他被「欺骗性地骗走」了价值 1.5 亿美元的股权因为 Mostaque 对正在进行的筹资尝试和计划中的 AI 文本到图像生成业务转型的信息进行了隐瞒。

诉讼进一步指控 Mostaque 在收到 Hodes 律师关于可能提起法律诉讼的通知后销毁了证据。Mostaque 在 2023 年 3 月的一条 Twitter 帖子中写道他的「WhatsApp 被删除了」,而诉讼称这是故意的。

代表 Hodes 的 Paul Hastings 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Avi Weitzman 在与 Forbes 分享的一份声明中将此举描述为「令人震惊的欺诈行为」。他写道:「这是企业的极端贪婪。我们期待在法庭上充分揭示被告的不当行为。」

诉讼还声称 Mostaque「挪用资金」用于支付其家人在伦敦的公寓租金和子女的学费。它引用了一位未具名的「Mostaque 商业中的前投资者」向 Weitzman 透露的信息,该人透露 Mostaque「有一套忽悠投资者和挪用投资者和公司资产用于个人目的的模式」。诉讼进一步声称 Mostaque 在 2021 年向 Hodes 承认「他不当使用了公司资金」,这些资金来自提供给与健康相关项目的 Trinity Challenge 的拨款。

Forbes 此前报道称,多名 Stability AI 员工对数以万计的资金从 Stability AI 的企业账户转入 Mostaque 妻子 Zehra Qureshi 的个人银行账户(该公司前公关负责人)表示担忧。公司发言人 Motez Bishara 当时表示,夫妇俩向公司提供了贷款,他们之间的款项已在 2022 年底结清。

Hodes 是与 Mostaque 早期合作的人,他们共同提出了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政府机构应对 COVID-19 疫情的商业理念。他与 Mostaque 一起在该项目的 YouTube 线上活动中亮相。但该业务未能起步,并在随后的一年被放弃。「很多人承诺了很多事情,但他们没有兑现,」Mostaque 先前告诉 Forbes。Hodes 的诉讼声称该项目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 Mostaque「秘密转移」了他的注意力和公司资源到 Stability 的 AI 图像生成工作中。

该案与另一起针对这家初创公司的诉讼有相似之处。今年五月,Tayab Waseem 声称 Mostaque 食言,拒绝给予他公司 10% 的联合创始人股权。这起诉讼最初由 Vice 报道,并于当天由 Waseem 自愿撤回。(Stability AI 之前未就 Waseem 的诉讼发表评论。)

Waseem 的诉状还将 Hodes 描绘为 Stability 的联合创始人。其中包含一张公司投资提案的幻灯片,上面写着「Emad [Mostaque] 与 Cyrus [Hodes] 共同创办了 stability.ai,基于他作为前新兴市场和技术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的原则,可以用来解决重大问题并创造巨大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