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ilityAI最新资讯  > 正文

据称Stability AI资金告急,无法支付租用的云GPU账单

2024-04-03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Stability AI 的基础设施支出严重超支,导致公司资金告罄,无法支付云 GPU 的租金。

⭐️ 公司计划2023年仅实现1100万美元的销售额,与高达9900万美元的计算成本形成巨大落差。

⭐️ CEO Emad Mostaque 被指责未能制定可行的商业计划,未能赢得客户交易并未成功筹集到足够资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3日 消息:生成式AI明星 Stability AI 的热门文本到图像生成模型 Stable Diffusion 所需的大规模 GPU 集群似乎也部分导致了前首席执行官 Emad Mostaque 的失败 - 因为他找不到支付这些 GPU 的方法。

根据引用公司文件和数十位知情人士的详尽报道,据称这家英国模型构建公司的极高基础设施成本耗尽了公司的现金储备,导致截至去年十月时,公司只剩下400万美元。

Stability 从亚马逊网络服务 (AWS)、谷歌云平台和 GPU 专注的云运营商 CoreWeave 租用基础设施,据报道每年花费约99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维持这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运转所需的5400万美元的工资和运营支出。

stability 平板电脑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更重要的是,看起来 Stability AI 支付的相当一部分云资源被提供给了对 Stability 的模型感兴趣的公司以外的任何人。报道中引述的一位外部研究人员估计,一个现已取消的项目在四个月内至少获得了价值250万美元的计算资源。

Stability AI 的基础设施支出与收入或新资金不匹配。据预计,该初创公司2023年的销售额仅为1100万美元。根据报道,Stability 在2023年7月的账单中向 AWS 欠款100万美元,而且没有打算支付8月的700万美元账单。据称,谷歌云和 CoreWeave 的账单也没有完全支付,截至十月,对这两家公司的债务达到160万美元。

这一失败被归咎于 Mostaque 未能制定和执行可行的商业计划。报道还声称,该公司未能与 Canva、NightCafe、Tome 和新加坡政府等客户达成交易,后者曾考虑定制模型。Stability 的财务困境不断恶化,削弱了投资者的信任,使这家生成 AI 公司难以筹集额外资本。据报道,Mostaque 希望在去年年底获得9500万美元的援助,但最终只从英特尔获得了5000万美元。其中只有2000万美元被拨付,这是一个显著的资金缺口,考虑到处理器巨头计划为其推出的一台由4000个 Gaudi2加速器驱动的超级计算机的关键客户是 Stability。

英特尔较预期投资不足并不是唯一一个筹资努力失败的案例。据报道,Mostaque 在2023年7月推动了一个筹资计划,旨在从英伟达、谷歌和英特尔等公司那里筹集5000万美元现金和7500万美元的计算设施。

这些计划很快就破产了,有报道称 Mostaque 与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之间的一次会议以惨败告终。至于 Mostaque 本人,他否认曾举行任何此类会议。

到了2023年底,风险投资公司 Lightspeed 据称在发现 Stability 的现金流状况糟糕并未事先披露时发出了警报。该风险投资公司还敦促 Stability 的董事会出售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但尽管有报道称这家人工智能开发商正在寻找买家,但最终没有出售。

到了12月,这家初创公司转向了 Stable Diffusion 的商业订阅模式,价格从每月20美元起。然而,在幕后,据说 Stability 正在考虑另一种提高收入的策略:将其计算资源作为托管服务转售。

该计划显然是将 Stability 的 GPU 债务转售,这可能在2024年带来1.39亿美元的收入 - 假设这样做不违反其与 AWS 的合同。据称已经制定了类似计划,计划将其在 CoreWeave 的 GPU 容量转售给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