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诈骗团伙组“杀洋盘”称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诱骗外国人购买比特币

2023-07-10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7月9日,湖北襄阳民警成功抓获一起涉及杀洋盘诈骗的团伙,该团伙利用外国某聊天软件,诱骗外国人购买比特币,骗取资金达170万。值得注意的是,这只骗子团伙坚守着"中国人不骗中国人"的原则,没有针对中国人实施诈骗。

电信诈骗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称赞(虽然错误的行为也有各种理由),称其行为相对实诚,似乎少见,比那些专门骗中国人的骗子来得有道义。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比如之前南昌成功打掉一个以"杀洋盘"为手法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了39部作案手机、9张电话卡和5台电脑。

该诈骗团伙主要针对巴林王国的外籍人员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被发现时伪装成家境优越、外貌漂亮的女性,通过精心包装自己的社交账号,运用事先准备好的话术与对方进行沟通。之后通过发送生活照片、关心对方等方式建立信任,引导对方投资虚假黄金平台,而该平台实际上是可人为操控价值涨跌和提现操作的,以此方式诈骗巴林王国的民众。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