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MD Instinct MI300 人工智能 GPU将装配于下一代计算机 El Capitan

2023-07-07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7日 消息:劳伦斯利弗莫尔实验室近日宣布,他们已开始安装超级计算机El Capitan的组件,该计算机将于明年完全投入使用。这一系统的关键组件将是AMD即将推出的Instinct MI300人工智能GPU。

实验室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已开始接收和安装El Capitan的组件,这将是一台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尽管正式投用还有几年的时间,但看到多年的工作终于成为现实,令人非常兴奋。” El Capitan基于惠普企业的Shasta超级计算机架构,并由惠普企业构建。预计该计算机将于2024年中期完工,性能将超过2ExaFLOPS,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QQ截图20230707102306.png

El Capitan将采用AMD的Instinct MI300混合处理器,其中包括24个通用Zen4核心、基于CDNA3的计算GPU和128GB的HBM3内存。该处理器由台积电使用其属于N5(5nm级)系列的节点生产。AMD此前已在内部对Instinct MI300进行了数月的测试,现在看来他们已准备好向其中一位重要客户交付这些部件了。

根据实验室发布的图片,工程师已经安装了大量的服务器。通常情况下,超级计算机的部署会先安装部分系统以确保硬件和软件的正常运行。因此,尽管El Capitan要等到2024年才能完全投入使用,实验室大约一年前就开始安装第一批部件了。 El Capitan将成为行业首个采用同时包含通用处理器和流处理器的混合处理器的超级计算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