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坚持福岛核污染水排海 专家质疑:放射性物质能彻底处理?

2023-07-07 07:50 · 稿源: 快科技

7月7日消息,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符合国际安全标准,处理过的水排放对人和环境的放射性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消息称,日本计划最早8月开始,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经过处理的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但日本有专家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方案表示质疑。

据央视新闻报道,事故后曾多次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考察、日本福岛大学教授柴崎直明表示,东电是在哪里取样的?储罐很大,是储罐的上部还是下部,还是中间?数据是会不同的。

东电目前计划在排放前,先在某一组储罐中进行水循环,尽可能地搅拌,使浓度均匀,然后进行测量,如果没问题的话就将其排放。但这只是针对部分储罐,其他大量的储罐中,每个储罐水质的数据,我认为是没有被充分了解的。”柴崎直明说。

同时他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的核污染水与普通核电站的工业废水是不同的,是否能够彻底处理其含有的放射性物质也是存疑的,长时间排放会对环境产生怎样的影响也不清楚。

据悉,福岛核设施每天产生140吨的核污水,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污染水会被净化处理,核污染水中包含的铯”锶”等62种放射性物质会被吸收,但包括氚”等在内的放射性元素难以彻底清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