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内大模型北京占一半 基础好,产品迭代最活跃

2023-07-04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 消息:根据财联社的报道,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广智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透露,目前已有80多个大模型公开发布,其中约有一半来自北京。北京正在计划推出“算力券”政策,以支持中小企业在基于落地应用场景的情况下获取多样化、低成本的优质算力。

此外,该政策还将支持北京的人工智能企业和相关行业组织在人工智能标准制定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以参与模型性能、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技术标准的制定。

元宇宙 AI绘画 (1)

对于大模型的未来发展方向,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朱军认为,人类是多模态感知的系统,因此在应用和理论上都需要关注多模态模型的发展。

他认为,未来的技术基础可能会更加强大,以多模态数据处理为参考,因为在许多复杂工程问题中,会涉及到图像、文本、语音甚至触觉等各种模态的数据。

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大模型不是风口和泡沫,将引领新工业革命。”他认为,大模型只有走进千家万户、赋能百行千业,才能真正推动人工智能带来的革命。在当前国家的重要战略之一——产业数字化方面,周鸿祎指出,利用数字化技术帮助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实现赋能转型是关键。

他认为,在城市、行业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到智能化的过程中,大模型具有巨大潜力,成为数字化系统的标配。“进化迭代刚刚开始,相信未来会成为数字化系统的标配。”周鸿祎表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