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哈佛最新资讯  > 正文

哈佛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AI导师将进入课程

2023-06-29 14: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9日 消息:最近,著名大学哈佛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AI导师将进入课程,而且负责的还是计算机系的旗舰项目——计算机科学导论,也就是著名CS50。该项目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就会正式启动,借助机器人导师,哈佛的CS50项目将拥有1:1的师生比。

据了解,这款AI名为CS50bot,其核心是大语言模型(LLM)。其不但可以解答学生的疑惑,还可以提供代码debug、项目分析等服务。

AI教育 演讲 人工智能 (2)

为了避免AI的引入导致学生批判能力下降的情况,哈佛没有直接使用市面上的LLM产品,而是由学校自行研制。像ChatGPT等过于强大的产品,长期使用会滋生学生的惰性思维。

尽管有了AI工具,Malan教授还是强调了批判思维的重要性。“我们会让学生清楚地认识到,他们在接受信息时应始终保持批判性思考,无论(这些信息)是来自人类还是软件。”

针对这一点,哈佛的CS50bot专门进行了“负优化”——它不会直接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而是引导学生进行思考,教他们如何自行找到答案。或者当学生提交一段代码时,bot会帮助进行debu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