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气温最新资讯  > 正文

北方30℃以上范围连成一片 局部地区可达37°C以上

2023-05-16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5 月 16 日消息,本周北方多数地区迎来高温天气。在 5 月 15 日当天,我国30℃以上的范围覆盖西北、华南、江南、华南大部地区。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华北再往南到华南,30℃以上的范围将连成一片。

专家表示, 5 月 15 日至 16 日,大陆高压脊发展控制华北、黄淮地区,天空云量较少,受高压脊下沉增温以及晴空辐射加热的共同影响,上述地区迎来首个高温天气。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北部及南疆盆地东部等地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山东北部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7℃以上。

与北方高温相比,南方降雨的“战线”则相对长得多。近期,由于冷暖空气交汇,华南、云南等地出现较明显锋面降雨,加之受孟加拉湾风暴影响, 15 日,云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总体以稳定性降水为主。

本次升温除了最高气温“升级”,早晚气温也跟着“拔高”,最低气温超过2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