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召回最新资讯  > 正文

百万召回能解决单踏板电门当刹车?特斯拉回应:选择权给大家 误踩会提醒

2023-05-14 09: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13日消息,特斯拉将自2023年5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S、ModelX、Model3及国产Model3、ModelY汽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数量达到了110.46万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上述三种功能分别为:在不具备能量回收制动强度选择的车辆上,提供选项以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强度;调整车辆能量回收制动策略的出厂默认状态;在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出提醒。

特斯拉中国方面就百万辆召回回应称,简单来说就是两条:第一,把驾驶模式的选择权给到消费者,车主可以决定标准使用能量制动回收,也可以像开传统油车一样开特斯拉;第二,如果油门(电门)当刹车踩,车辆会提醒你。”

对于能量回收制动,业内一直看法不一。在社交媒体上可以看到,特斯拉车主对该功能也是褒贬不一。一方面,能量回收制动功能保障了车辆续航里程,为车主驾驶过程提供了较大的便利性;但另一方面,这种被称作单踏板模式”的驾驶方式改变了多数驾驶员的日常驾驶习惯。

特斯拉中国方面强调,对于能量回收制动,用户可以选择用或者不用,也可以选择不同的能量回收制动强度,此次OTA召回后,喜欢能量回收制动的车主,可以继续选择标准模式,靠脚感控制车速,同时提升车辆10%-20%的续航能力,降低刹车盘、刹车片磨损。不习惯该功能的车主,现在也可以先选择低模式来过渡。”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长时间深踩单踏板这个行为发出提醒,很可能会再度形成一个电动车行业中的潮流,特斯拉作为行业中的领头羊,若经过研究认为,通过报警可以降低刹车事故的发生率,别的车企也会效仿这一功能,尤其是这一功能今后被证明有效的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