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好莱坞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媒:好莱坞编剧罢工损失超100亿美元 多部电影停拍

2023-05-08 08: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美国编剧工会(WGA)的新一轮大罢工仍在进行中,《好莱坞报道者》5日报道,由于劳资双方在多个关键问题上无法妥协,这场罢工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而且对好莱坞影视业的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有许多节目无法按时播出,正在拍摄的漫威电影也受到波及,造成的经济损失已经超过100亿美元。

美国编剧工会此次谈判的主要诉求仍是提高编剧收入,要求将编剧总体年收入提高至4.29亿美元。但是,电影电视制片人的提议仅为8600万美元。因双方差距过大,美国编剧工会经投票一致通过罢工决定,5月2日零点正式开始。

这次罢工行动的团结程度和规模之大,让人不禁想起2007-2008年那场持续了100多天的编剧大罢工。

那一次,为了争取DVD销售分成,和向“新兴技术”(网络与手机新媒体)出售剧本的合约保护与分成,美国编剧工会发起了纪律严明的罢工行动。那次编剧罢工,导致了《绝望的主妇》《24小时》《急诊室的故事》《海军罪案调查处》等众多热门美剧停播,当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也被迫取消,给洛杉矶地区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20亿美元。

而这一次的罢工活动,已经影响了《周六夜现场》《深夜脱口秀》和《绝望写手》等电视节目停播,《新刀锋战士》等漫威下一阶段的超英大片也受到冲击,因为编剧无法到片场即时修改剧本,该片不得不暂停拍摄。上次编剧罢工时,还有包括《007之量子危机》《星际迷航》等多部好莱坞大片受影响,007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甚至不得不自己尝试现场写剧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