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经济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至8000 帮助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

2023-04-17 16:0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经济发展日益由以投资为主导转变为以消费为主导。为进一步夯实消费基础、推动消费拉动经济发展,我们需要提高个税起征点至8000元,减轻中等收入群体负担,增强个人消费和家庭储蓄。同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特别帮助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解决其经济压力,增加其消费能力,促进消费回升。

税收,个税

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解除严格的防疫措施和宽松的外部环境,政策发力及地方的“拼经济”热情,推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预计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约4.6%,全年经济增长将凸显出好转,预计增长率超过5%。

随着解封,居民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补偿性消费和必要性消费促进消费需求回升。同时,解封还打通了物流和产业链,释放了被压抑的供给侧增长。

总体而言,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变化。我们需要继续加强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以消费为主导,加强创新发展,使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我们相信,通过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并超越市场的预期。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