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训练工作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称其AI计算机比英伟达A100芯片更快、更环保

2023-04-06 17: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6日 消息:日前,谷歌公布了其用于训练其人工智能模型超级计算机的新细节,称该系统比 Nvidia 的同类系统更快、更节能。

据了解,谷歌自主设计了一种名为Tensor Processing Unit(TPU)的芯片,该公司90% 以上的人工智能训练工作都使用这些芯片,最新的TPU已经升级到第四代。

谷歌 (3)

本周二,谷歌发表了一篇科学论文,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自己开发的光学开关将超过4,000个芯片串联成一个超级计算机,,以帮助连接各个机器。

连接的改进已经成为那些构建AI超级计算机的公司竞争的关键点,因为支持谷歌Bard或OpenAI的ChatGPT等技术的大型语言模型已经变得越来越大,无法在单个芯片上存储。

这些模型必须分布在数千个芯片上,然后必须共同工作数周或更长时间来训练模型。谷歌最大的公开披露的语言模型PaLM,就是通过在两个4,000芯片超级计算机上进行了50天的训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