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绿牌最新资讯  > 正文

最“丑”绿色车牌或在2年内取消 纯电车已成为主流

2023-03-28 08:4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年2月底,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乘联会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合并蓝牌、绿牌的建议,并且预计未来两年就将成为现实。但是,这一提议并未最终落实。

恒驰5汽车,新能源汽车,恒大,电动汽车

如果绿牌取消,新能源汽车也要缴纳购置税、交养路费,并且会加入到尾号限行的大军之中。业内人士担忧,目前并没有多少电动车车企能够盈利,取消绿牌直接影响销量,不少二三四线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可能会受到冲击。

全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达27.8%,以纯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主流;更有专家预计,今年年末这一数值将攀升至超过30%。

在“蓝绿牌合并”事件发酵之前,已有城市对新能源汽车先行一步调整政策,取消发放专属牌照的优惠措施。2022年10月,上海市发布《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明确自2023年1月1日起插电混动车不再获发新能源绿牌。消费者购买插电混动车或燃油车,都需要通过竞拍才能拿到车牌。

2016年12月1日,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等5个城市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01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符合条件的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均可以获发新能源牌照。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说明,新能源车专用号牌的最显著特征是采用了绿色的底色,体现“绿色环保”的寓意。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