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打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打车上线半指派功能 司机有权选择拒单

2023-02-20 15: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0日 消息:近日,美团打车APP深圳地区发布公告称,即将针对接驾距离较远的派单推出“1对1+可拒绝+自动接单”的半指派功能。这个功能的上线意味着司机对订单有了更大的自主选择权。

image.png

据了解,美团打车半指派功能是由于附近订单少、定位不准、路口派单等原因,司机师傅可能收到接驾距离稍远的派单,司机师傅担心取消订单影响成交率,同时伤害乘客体验。因此平台即将增加“1对1+可拒接+自动接单”的半指派功能。

收到派单后,司机有10秒钟自主选择时间,可以查看接驾距离、行程距离、价格等信息,并决定是否接单。如果司机收到订单不想接,则直接点拒绝,拒接的单子不会对司机产生任何影响,不扣成交率,不处罚司机,并且没有拒接单量限制,理论上司机可以无限制拒接订单。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司机没有选择拒绝,10秒后会自动接单,而且不能再以“接驾距离远”为由取消订单,否则会被判责。

除了深圳地区,其他开通了美团打车的城市也将陆续上线该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