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更新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州、深圳将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专家:有效拉动购车需求

2024-04-14 08: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日前,《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

《方案》提到,鼓励汽车生产、经销企业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换新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

依法依规淘汰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老旧汽车;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据央视新闻报道,政策一出,已有不少消费者考虑加快买车或换车速度。

一位深圳市民表示,价格方面如果有刺激,当然就会考虑,就能省多少是多少,我家自己可以装充电桩,所以买电车就很方便。”

据了解,广州从2012年开始实施汽车限购,深圳从2014年开始汽车限购,广深居民都需通过摇号和竞价等方式获得购车指标。

对此,专家表示,对于一些购买意愿不强或用车频次不高的消费者,新政策可以有效拉动他们的购车需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称,目前来看,广州、深圳的汽车保有总量,尤其小客车保有总量是偏低的,在前年没有突破400万的规模。

与成都、重庆、上海、苏州、北京等相比,广州、深圳的保有量指标明显少了近200万的规模。

所以广州、深圳有进一步提升小客车上车牌指标的空间,有很好的促消费作用。”崔东树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