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显卡滞销 消息称AMD、NVIDIA砍单 台积电EUV都要关机了

2022-09-07 18:39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5月份,显卡市场实现了牛熊转换,由于矿卡市场崩盘,原本供不应求的显卡一下子没有那么的需求了,AMDNVIDIA都在为显卡库存发愁,也直接导致了显卡价格一落千丈,现在大部分都跌破发行价了。

根据NVIDIA前不久在财报会议上的消息,这波清库存的时间要持续一两个季度,今年Q3季度的业绩也不会好转,此前还有消息称9月份随着以太坊2.0升级,矿卡会被彻底淘汰,显卡价格还要进一步崩盘呢。

显卡卖不动,NVIDIA及AMD下订单自然也会受到影响,日前有爆料称他们两家,再加上今年同样遭遇需求下滑手机芯片厂商联发科及高通,四大客户都集体砍单台积电。

这会导致台积电的7nm工艺明年的产能利用率跌破90%,甚至连EUV光刻机都不得不关闭4台,以便节省成本。

对于AMD、NVIDIA等客户砍单的消息,台积电的表态依然是不评价市场传闻,并拿出之前在财报会议上的表态称2022年将维持产能吃紧的状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