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光纤宽带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卫星互联网服务Starlink当前存在的5大缺点

2022-06-24 11:45 · 稿源: cnbeta

SpaceX 的首批 Starlink 卫星于 2019 年发射升空,目前已经为全球 32 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与其他卫星互联网公司相比,Starlink 提供的网速明显更为优异。不过如果你真的希望选购,那么有一些缺点需要考虑。

许多这些缺点更多地与任何卫星互联网提供商固有的限制有关。存在其他问题仅仅是因为 Starlink 互联网是新的并且仍在起步阶段。随着 Starlink 的发展,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并且可以为潜在用户提供更多价值。话虽如此,以下是目前使用 Starlink 互联网的一些缺点。

● 覆盖范围仍然不足

尽管根据其网站,Starlink 在美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使用,但仍有不少地区由于容量不足而无法访问。除美国外,还有许多其他国家的 Starlink 要到明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使用。其中包括加拿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大部分地区、整个亚洲和中东、南美、非洲等。 Starlink 确实计划为这些国家/地区提供覆盖,但需要更长的时间。

这个问题伴随着更多卫星的发射和启用会得到改善,在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被覆盖。而且,随着卫星数量的增加,即使是农村地区最终也将能够访问互联网。

● 需要自行安装

Starlink 家庭终端和路由器是自行安装的,这可能会为用户节省安装成本。但是,这也可能会给那些对此类项目没有任何专业知识的人带来问题。自行安装终端可能存在潜在危险,因为许多人需要爬上屋顶进行安装。如果用户缺乏技术知识,则可能会变成一个特别艰巨的过程,试图弄清楚一切是如何运作的。最后,用户可能最终还是要花钱请人去做。

这对您来说是否不利取决于您是否有时间和技能自行安装 Starlink。对于那些无法自行安装终端或没有可以承担任务的方便家庭成员的人来说,选择其他卫星互联网公司可能更适合,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派技术人员安装硬件。

● 相比较家庭宽带慢且不可靠

尽管 Starlink 是最快的卫星互联网提供商之一,但它根本无法与有线互联网竞争。如果您正在寻找速度,那么有线互联网总体上会快得多,正如卫星互联网所解释的那样。

虽然卫星互联网擅长提供广泛的覆盖范围,但速度却被牺牲了。据 The Verge 称,Starlink 可以以每月 99 美元的价格提供 50 到 250 MB 的互联网,外加 499 美元的安装套件。这比典型的有线互联网慢一点,比光纤互联网更慢。

Starlink 还为 150 到 500 MB 的速度提供每月 500 美元的高级套餐,另外还要额外支付 2,500 美元的天线费用。然而,对于那些寻求折扣互联网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成本高昂的障碍,而且这个套餐更多地针对企业和办公室。尽管如此,顶级有线互联网提供商仍以更实惠的价格提供类似或更好的速度。

● 障碍物可能会导致连接

障碍物可能会影响卫星互联网连接。终端需要设置在头顶天空完全晴朗的区域,否则它们可能会受到许多障碍物的影响。如果您住在人口稠密或森林茂密的地区,这可能会很困难。如果您无法畅通无阻地看到天空,这也可能使设置终端更加麻烦。

有线互联网不受此类问题的影响,因为它不需要开阔的天空视图才能正常运行。然而,这也是 Starlink 未来可能更适合开放的农村地区而不是有高楼和其他可能阻碍天空的物体的城市的原因。

● 在城市环境下运行状态不好

在大城市中,如果通过卫星联网您通常会发现速度会慢很多。这是因为该城市中使用同一供应商的每个人都在共享来自经过它的卫星的带宽。 由于城市中肯定会有更多的人使用同一提供商,这会影响互联网速度。 在卫星互联网可能更有用的农村或郊区,这不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每种类型的互联网提供商都可能有其缺点,您只需要知道它们中的任何一个是否对您不利。 谈到 Starlink,对于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增加了更多覆盖范围的情况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