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Zen4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或正考虑为AM4平台带来Zen 4 DDR4台式CPU以填补市场空缺

2022-06-20 18:00 · 稿源: cnbeta

尽管在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22)期间,AMD 重申了将全面向 Zen 4 / AM5 新平台转型。不过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内,AM4 显然还会为许多用户提供支持。周末的时候,@Greymon55 在 Twitter 上援引 CPU 经销商的爆料称,AMD 或有计划将 Zen 4 锐龙下放到 AM4 平台上。

鉴于 Zen 4 锐龙(Ryzen)台式 / 霄龙(Epyc)服务器处理器都已升级至 AM5 / DDR5 / PCIe 5.0 平台,这意味着传输中的 Zen 4 / AM4 芯片将换用 DDR4 内存控制器(IMC)。

然后 TechPowerUp 补充道,Zen 4 / AM4 处理器的 IO 小芯片,应该也会降级到 PCIe 4.0 总线。

至于为何这么做,显然是锐龙 7000 系列台式 CPU 首发主攻高端。而竞争对手英特尔那边的 13 代酷睿却保留了对 DDR4 的支持,导致 AMD 不希望就此悉数让出中端和入门市场。

事实上,AMD 公司的 Robert Hallock,曾在某次采访时透露过 AM4 / AM5 的双平台共存、且现有平台可能迎来新的 CPU SKU 。

3.jpg

若真如此,我们大可期待 AMD 会在适当的时机,为 AM4 平台带来 8C / 16T 的 Zen 4 台式 CPU 新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