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3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特斯拉上海工厂继续停工 苹果iPhone订阅旨在提高收入

2022-04-04 09:1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特斯拉:

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周一将继续关闭

特斯拉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周一继续关闭,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计划于4月4日恢复工厂的生产工作。特斯拉上周日通知员工,疫情依然严峻,并要求员工继续呆在家里并遵守社区规定。此前,受到上海防疫政策影响,特斯拉计划于3月28日起暂停其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生产活动,将持续 4天,后续又延续至周六,然后又延续至周日,再算上周一就相当于停产一周。(IT之家)

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突破31万辆 同比大增

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交付量数据。特斯拉表示,尽管公司面临持续的供应链挑战和工厂停工,第一季度仍生产了30.54万辆电动车,交付量达31万辆,符合市场预期。尽管产能和交付量仍同比大增超过60%,但特斯拉一季度的产能却出现环比下降——这是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特斯拉首次出现季度产能环比下降,相信与供应链限制有关。此外,目前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仍处于停工状态,未知何时重新恢复生产,这将对特斯拉二季度的交付量带来不确定因素。(新京报)

其他要闻:

苹果为何要推iPhone硬件订阅?就是要多赚你的钱

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周日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栏目中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的iPhone硬件订阅服务将从其庞大的用户基础中榨取更多收入。目前,只有苹果的铁杆粉丝才会每年都会购买新iPhone。大多数消费者只会在他们觉得有必要的时候才升级手机,例如屏幕破裂。iPhone用户平均每三年升级一次,频率已低于大约十年前。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iPhone的平均售价约为825美元,这意味着苹果每三年才能从普通iPhone用户身上赚取800多美元。

iPhone 13 Pro

这就是苹果致力于开发硬件订阅服务的原因。借助这一服务,苹果能将这800美元收入提高到1000美元以上,并且让旧手机回到二手市场上出售。古尔曼称,iPhone 13、Pro以及Pro Max目前的起售价分别为799美元、999美元以及1099美元,如果按照订阅服务计算,那么这三种机型在三年后完成订阅的售价相当于1260美元、1620美元以及1800美元。这显然只是一个粗略的计算,但苹果突然能够从每个消费者身上创造更多收入。如果苹果将该计划与高利润率的Apple One数字服务、AppleCare捆绑在一起,它还可以创造更多收入。

NASA因增压问题推迟太空发射系统测试

太空发射系统暂停测试

美国宇航局暂停了其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的最后一次主要测试,原因是增压问题导致技术人员无法将推进剂安全装载到火箭中。这次测试被称为“湿彩排”(Wet Dress Rehearsal),这是2022年阿尔忒弥斯1号任务之前的最后一次重大测试。NASA称,该测试最快在4月4日周一进行。

掌掴奥斯卡主持人 Netflix、索尼搁置史密斯电影项目

“史皇” 威尔史密斯奥斯卡上台打人一事负面效应在扩大。据外媒“好莱坞报道者”报道,由史皇和马丁劳伦斯合作 《绝地战警4》的筹备工作暂停,Netflix也搁置了他们和史皇合作的新片 《速度与轻率》。绝地战警4》原本在索尼的开发工作在积极进行,史密斯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收到了克里斯布雷姆纳写的40页的剧本,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将暂停。(快科技)

亚马逊新工会要求从5月初开始谈判

亚马逊公司员工最近投票选出的工会周六在Twitter上发表公开信,要求该公司从5月初开始谈判,并在此期间停止对其仓库的雇佣条款进行任何修改。信中说,亚马逊工会还要求亚马逊尊重员工在纪律会议上代表工会的权利。亚马逊没有立即置评。

荣耀回应强制员工购买股份:均为自愿

有网络消息称,荣耀要求员工购买公司股份,各部门分摊指标,如果不买有可能被要求离职。荣耀官方回应《科创板日报》记者称,此为不实消息,不存在强制购买股份的情况,均为员工自愿。(财联社)

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

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根据其战略发展需要,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比亚迪在汽车板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比亚迪同时表示,将继续为现有燃油汽车客户持续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财联社)

俄罗斯宣布将暂停国际空间站合作:直至解除制裁

俄罗斯表示,它将结束跟其他国家在国际空间站(ISS)上的合作---直到对该国的制裁被解除。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在Twitter上发文宣布,只有“完全和无条件地解除非法制裁”才有可能在国际空间站和其他项目上“恢复伙伴间的正常关系”。罗戈津在其发布的推文中晒出了来自NASA的信件。加拿大航空局(CSA)向The Verge证实了信件的真实性,但拒绝进一步评论。The Verge还联系了NASA和欧空局,但都没有立即得到回复。(科技面面观)

毅力号测得火星音速约240米/秒 只有地球音速的70%

一项针对火星上声学测量的分析,揭示了在以二氧化碳为主的大气中两种声音的速度。这些声音是由“毅力号”火星探测器探测到的。通过对激光和“机智号”(一个小型机器直升机)产生的声音进行直接分析,可以测算出不同频率下声音的速度。激光脉冲产生的高频声波(频率2千赫以上)速度为每秒246-257米之间,而“机智号”的扇叶产生的较低频声波(约84赫兹)速度据估为每秒240米。这些测量结果与基于火星压力和二氧化碳声音衰减特性的知识所预测的速度一致。(中国科学报)

全国网络祭扫群众比去年同期增长275.7%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今年清明,群众对网络祭扫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共有2304个网络祭扫平台,网络祭扫群众6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5.7%。此外,根据民政部对全国各地18925个开放的殡葬服务机构数据统计,清明节假期首日,共计接待祭扫群众583万人次,疏导车辆约123万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32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9.8%、62.5%、12.5%。全国各地共计18011个殡葬服务机构因疫情分级防控要求未开放。(新华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