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谭旭光最新资讯  > 正文

潍柴CEO谭旭光:无人驾驶就是忽悠

2022-04-02 21:36 · 稿源: 快科技

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对于未来的探索成为了众多厂家的必修课,大家不约而同将目光投向了无人驾驶,这其中特斯拉等又走在了最前列。

不过也有不少人对无人驾驶持深深的怀疑态度,据@老板联播报道,4月1日,在潍柴动力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潍柴动力董事长兼CEO谭旭光就直言称无人驾驶就是忽悠”。

我老谭从来不说假话,你们听我的,辅助驾驶是希望,特定环境可实现,无人驾驶在什么地方可以率先使用呢,比如说在矿卡(场),千万别听他们忽悠,什么L1还凑合,L2也马马虎虎,L3不可能。”

此外,他还就近些年新能源行业的现状做出了点评:近几年比较热闹,一窝蜂上了,然后无序竞争,新能源的整车,特别是乘用车,将会出现一次灾难性地产能过剩

利用资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资本概念,有很多公司掺杂私活,通过资本市场膨胀财富,导致了资本市场对新能源的一种无序的资本膨胀。”

这番颇为系列的言论曝光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支持者不少,反对者亦有之。

支持他的人表示,老谭说了大实话,足够中肯,产能过剩极有可能发生;反对者则表示,对新技术、新科技视而不见,过于保守,固步自封,当年诺基亚手机就是这么没的。

那么你是否支持谭旭光的这番言论,欢迎留言探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够炫、够酷、够科幻!安凯无人驾驶巴士亮相第十四届园博会

    9 月 26 日,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会期为 3 个月。本届园博会以“生态优先 百姓园博”为主题,以各具特色的 31 个国内展园和 7 个国际展园充分展示国内外园林艺术精品,尽显中国传统园林文化锦绣乾坤。在赏园林“胜景”、看文化“大戏”的同时,游客还可沉浸式体验无人驾驶的乐趣。 4 辆安凯无人驾驶巴士忙碌于园区内,为园博会增添了科技亮

  • 全球首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用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达L4级别

    快科技9月16日消息,现在不光是智能汽车在攻克自动驾驶技术,还有很多载人设备都在发力,比如登机桥。据成都发布”公众号介绍,日前全球首条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L4级登机桥)顺利完成首个载客航班保障任务。这是无人驾驶靠机设备在全球机场首次使用,也是继去年8月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L3级登机桥)在天府国际机场投用之后,天府国际机场在智慧机场”建设

  • 全球首个!亿航智能获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

    亿航智能宣布,由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颁发的型号合格证。作为世界首个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此次不仅为中国及全球创新型eVTOL的适航认证树立重要标杆,也开启城市空中交通商业运营的划时代里程碑。公司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0月13日凌晨5点之前宣布这一重大消息,并申请恢复其美国存托股的交易。

  • 极光CEO罗伟东受邀出席香港国际电脑会议(HKICC)并发表演讲

    自1978年由香港电脑学会创办以来,香港国际电脑会议(HKICC)已成为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深受香港乃至亚太地区的信息科技界和社会人士欢迎。香港国际电脑会议(HKICC)汇集香港及国际的信息科技专家、政府官员和商界管理层,共同分享与研讨信息及通讯科技在创新与发展上的最新趋势,特别是促进商机及提升生产力方面。

  • 百度第六代无人车 Apollo RT6 信息曝光!搭载L4级辅助驾驶 支持换电

    近日,我们在最新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发现了百度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RT6的身影。该车在在去年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以后,就一直没有新的信息。百度2023年将在萝卜快跑平台使用RT6,未来可以在全国部署上万辆。

  • 微软 CEO 承认高估 Bing Chat 称自己“过分乐观”

    微软CEOSatyaNadella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曾表示,BingChat将会“让Google跳舞”。聊天机器人将取代传统的搜索链接,成为互联网的新范式。如果他过于高调地宣传BingChat,可能会被Google认为是在蔑视法院。

  • 苹果有多赚钱?微软CEO确认了一个数字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3日,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周一在谷歌反垄断案中出庭作证。他抨击了谷歌为维持搜索主导地位所达成的默认搜索引擎协议,同时证实了苹果从中获取的巨额收益。投行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曾发布投资者报告称,2021年,谷歌向苹果支付了150亿美元以维持谷歌搜索在iOS平台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地位,高于2020年的100亿美元。

  • IBM CEO:AI 不会影响软件开发者的工作

    IBM的首席执行官ArvindKrishna在一次FortuneCEO倡议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不会对公司的软件开发者岗位产生影响,并表示他不仅不会裁员计划增加开发者的数量。他同时计划削减一些后勤职位,包括人力资源岗位。对于各行各业的技术专业人士来说,了解这些工具可以做什么可以帮助你调整工作流程和自己的职业生涯。

  • 美搜索巨头CEO承认了,与苹果的这一合作“不好”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最新曝光的邮件显示,桑达尔皮查伊在成为谷歌CEO多年前就提出担忧,认为谷歌与苹果公司的默认搜索交易会产生不好的“大众观感”,因为苹果的Safari浏览器用户当时无法选择使用哪种搜索引擎。美国司法部起诉谷歌搜索垄断的案子正在华盛顿进行中。该协议后来在2007年扩大到了iPhone上,又在2010年进一步扩展到了iPad上。

  •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芯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

    “AI正在催生全球增长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中,算力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让所有人迎来更美好的未来”,9月19日,在2023英特尔on技术创新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介绍了AI对“芯经济”的推动作用,“芯经济”指的是“在芯片和软件的推动下,正在不断增长的经济形态”。英特尔也正在其各种硬件产品中加入AI能力,并通过开放、多架构的软件解决方案推动AI应用的普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满足下一波激增的算力需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