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首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用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达L4级别

2023-09-16 13: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6日消息,现在不光是智能汽车在攻克自动驾驶技术,还有很多载人设备都在发力,比如登机桥。

据成都发布”公众号介绍,日前全球首条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L4级登机桥)顺利完成首个载客航班保障任务。

这是无人驾驶靠机设备在全球机场首次使用,也是继去年8月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L3级登机桥)在天府国际机场投用之后,天府国际机场在智慧机场”建设上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据了解,与L3级登机桥相比,L4级登机桥不但增设了远程操作台,架设了专供远程控制和视频监控的网络,还有诸多隐藏的高精尖”技术加持。

比如在航班保障流程上,新增靠桥许可按钮和登机桥状态显示,登机桥通道内增设光幕开关,用以实时监测预防登机桥在运动过程中无关人员进入;登机桥的安全靴和卷帘门改造为电动升降,进一步提升了靠接航空器时的安全性。

另外,登机桥的超声波、毫米波、激光雷达等各类传感器的防撞冗余设计也大幅提升,相比传统登机桥,能够更加精准地检测登机桥周围障碍物、测量高度、距离、角度等数据。

目前,天府国际机场在民航四川监管局的大力指导和四川航空、中国东方航空等航司的支持配合下,陆续完成了多次L4级登机桥的航空器舱门模拟器对接测试和真机空载对接测试,编写了靠接测试报告、接退桥流程、应急处置预案、试运行安全管理要求等技术资料6份,为L4级登机桥试运行和后期推广运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