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第六代无人车 Apollo RT6 信息曝光!搭载L4级辅助驾驶 支持换电

2023-10-02 14: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日消息,近日,我们在最新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发现了百度第六代量产无人车 Apollo RT6的身影。

据悉,该车在在去年的 2022 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以后,就一直没有新的信息。

从工信部曝光的信息来看,Apollo RT6定位为换电式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该车来自于江铃集团的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造型十分独特,上下两条LED灯带将两侧的大灯连接在一起,造型十分简洁。搭配下方的大嘴式进气隔着,看上去十分运动。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双拼色的设计,黑色的车顶与白色车身形成了反差,车顶的三颗激光雷达暗示了这台车凶猛的自动驾驶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后门则采用了更方便乘客上下车的智能电动侧滑门设计,隐藏式门把手和下方配备的空气动力学封闭式轮毂,更有利于降低风阻、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

进入车内,新车的内部极具未来科技感,当车辆启用无人驾驶模式时,方向盘会自动收纳起来,前排模块化可根据不同出行场景配置座椅、办公桌、游戏机等进行组合,娱乐办公两不误。

自动驾驶方面,全车配备了38个传感器硬件,配合Apollo最新一代无人驾驶系统和1200Tops高算力计算单元,具备了L4级自动驾驶能力,从容应对中国城市各种复杂道路的无人驾驶场景。

根据此前百度透露的消息来看,Apollo RT6 具备城市复杂道路的无人驾驶能力,量产车成本从原先的 100-200 万元,已压缩至 25 万元,降低至业界的 1/10,和市面上的普通新能源车价格差不多。

按计划,百度 2023 年将在萝卜快跑平台使用 RT6,未来可以在全国部署上万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