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illonel最新资讯  > 正文

愚人节整活:工程师改装首台采用Lighting端口的Android智能机

2022-04-01 15:30 · 稿源: cnbeta

尽管 iPad Pro 平板电脑早就用上了更通用、且强大的 USB-C 端口,但被 Lighting 生态裹挟多年的 iPhone 智能机,却迟迟未能迎来这项改变,以至于不少人萌生了想要自己动手改造的念头。早些时候,Kenny Pillonel 已经分享过“全球首款 USB-C iPhone”的完整改装过程。不过在今年的愚人节到来前,他又放出了“反其道而行之”的新整活预告。

0.jpg

视频截图(来自:Kenny Pi / YouTube)

去年,工程师 Ken Pillonel 给固步自封的苹果公司好好“上了一课”,在“小作坊”环境中改造出了全球首部带有 USB-C 端口的 iPhone 智能机。

而作为 2022 年愚人节的整活新作,他又拿到了一份完全相反的剧本 —— 改造出全球首台采用 Lighting 接口的 Android 智能机。

1.jpg

虽然这件事听起来没啥劲头,但作为一个趣味项目,Ken Pillonel 还是在不到 1 分钟的先导视频中透露,其旨在“平衡先前设备所释放的混乱”。

本例中使用的是来自三星的 Galaxy A51 智能机,涉及搞定主板 PCB 上的引脚定义,然后焊接补足充电 / 数据传输功能。

Worlds First Lightning Port on Android - Exploring the Simulation(via)

不过改造过程中的最大难点,在于原装 Lighting 数据线只认苹果自家的设备,所以他还得设法诱骗电缆已连上苹果设备、并将所有改装部件都容纳在本就不那么宽裕的机身空间内。

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 Pillonel 的油管频道更新。至于此前改装的 USB-C iPhone,它有在 eBay 上拍出超过 10 万美元的价格,但 Pillonel 可能会选择留在自己手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